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务信息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关于举行2019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9-30 [来源]: [浏览次数]:

教师教育学院关于举行2019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通知

 

各位老师、各教研室:

为提高我院教师的综合素质,充分发挥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引领示范作用,同时为参加2019年全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培育种子选手,学院决定开展2019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宗旨

以加强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和能力训练为着力点,充分发挥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引领示范作用,培养青年教师爱岗敬业、严谨治学的态度,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 为青年教师搭建展示才华、互相学习、交流经验和成长成才的平台,努力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教师队伍。

二、竞赛原则

以“上好一门课”为竞赛理念,注重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和实际能力,坚持公开、公平、公正。

三、组织机构

1.由学院领导、教学委员会、教研科组成竞赛组委会。

2.评委小组成员:丁文林、周忠生、肖莉、王巧云、曹卫平、汪顺求、杜文军、郑爱、赵毅。

四、参赛对象

1.参赛对象要坚持党的教育方针,遵守师德规范,为人师表,爱岗敬业、教风端正;如有师德失范行为,自失范行为认定之日起两年内不具备参赛资格。

2.我校从事教育教学工作,年龄在40岁以下(1979年10月1日以后出生)的专、兼职教师均可报名参加。

五、竞赛实施

(一)宣传动员及培训

10月16日召开教学竞赛动员会,布置竞赛工作,成立竞赛组委会及评委小组,动员、鼓励教师积极备赛。

(二)竞赛安排

1.时间:2019年10月30日下午两点开始

2.分组:

第一组选手:朱青、刘丹青、黄为俊、黄士、邵悦、黄莉

地点:信息中心703

评委:丁文林、周忠生、肖莉、黄金生、杜文军、郑爱

秘书:熊文娟

      第二组选手:张富生、王彦、梁孟姣、张亚珍、殷明芳

      地点:竞知楼612

      评委:曹卫平、王巧云、黄国红、汪顺求、赵毅

      秘书:盛子青

    (三)竞赛形式

本次竞赛采用课堂教学的形式,成绩评定采用百分制,具体评分标准见附件1。

竞赛流程为:

1. 选手在赛前完成参赛课程1个学时对应的教学节段(即20分钟的课堂教学内容)的PPT,并在比赛前一天将电子稿交到教研科;

2. 选手在比赛现场抽签确定本人参赛的顺序。

3. 课堂教学规定时间为20分钟。评委主要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语言与教态、教学特色四个方面进行考评。竞赛不安排学生听课,欢迎非参赛教师观摩,参赛选手面对评委和观众进行课堂教学。根据各自参赛课程需要,选手可携带教学模型、挂图、激光笔等。

    (四)获奖人数

每组设一等奖一名,并代表学院参加学校决赛。

 

 

 

 

附件1: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课堂教学评分表

 

 

 

 

 

教师教育学院

2019年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