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建设 >> 专业设置 >> 正文

学前教育专业简介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6-22 [来源]: [浏览次数]:

学前教育(师范)专业介绍

专业培养目标:培养政治素质过硬,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热爱学前教育事业,德、智、体、美、劳平衡发展,掌握现代学前教育专业的基础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熟悉学前教育的基本规律和工作实务,了解和适应现代学前教育多元化发展趋势,能够从事学前教育教学与管理工作,在各类学前教育机构、社区、少儿活动场所以及其他相关儿童社会服务行业从事教育教学及教育管理工作的具有一定国际视野和创新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专业主干课程:教育学、教育心理学、学前教育学、儿童心理学、学前卫生学、学前教育研究方法、中外学前教育史、学前儿童健康教育、学前儿童社会教育、学前儿童语言教育、学前儿童音乐教育、学前儿童美术教育、学前儿童科学教育、学前教育课程与课程论幼儿舞蹈创编、幼儿歌曲弹唱、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大学生创业基础。

专业就业方向:在幼儿园、亲子园、培训机构从事与学前教育事业有关的教育教学、研究和管理工作;从事学前儿童教育产业的开发、组织和运作的工作,如幼儿园经营、儿童教育咨询与指导、儿童教育师资培训、儿童玩教具开发、儿童传媒编创、儿童教育网络建设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