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建设 >> 专业设置 >> 正文

教育技术学专业简介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9-01 [来源]: [浏览次数]:

培养具备扎实的教育技术基本理论和技术,能够在信息化教育领域从事各种的教学资源和教学系统的设计、开发、应用、管理和评价的专门人才。毕业生适合在各级各类学校和电教机构的教育技术、信息技术及计算机技术等相近专业从事教学工作;能够从事数字化教育媒体和教育软件开发,教育电视节目制作,教育信息网络课程和网站的建设与管理,教育信息化应用研究;也能适应教育出版、教育网站、相关报刊、广播电视、信息广告、美术装饰、音像教材和IT领域等企事业单位的教育产品(教育网络、教育媒体、教育软件)和其他媒介产品的创意和策划。

主要课程:教育技术学导论、教学传播与媒体、教学系统设计、信息化教学论、远程教育学、教育技术学研究方法、多媒体课件设计与制作、微课设计与制作、摄影与摄像、电视编导与制作、非线性编辑、电视节目包装与制作、平面图像设计与制作、二维动画、三维动画、界面设计、网络教学平台设计与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