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3-18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17日晚上7点,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在信息技术中心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吴燕出席到会指导。学生支部书记肖静、专职组织员周辉以及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学生党支部宣传委员罗倩主持。

会前,支委通过线上形式组织全体支部党员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及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等内容,并广泛征集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自查自纠,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开展谈心谈话,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打下了良好基础。

会上,首先学生党支部书记肖静代表支部委员会述职,报告一年来学生党支部工作的主要工作,说明了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人数的变化,梳理并引导大家回顾了党支部这一年组织的各类主题党日学习活动,同时也指出了支部存在的不足。

接着,支部组织委员汪富涛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查摆问题情况。

随后,支部党员分组逐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深入剖析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全体参会人员给所有成员进行了互评。与会党员坚持实事求是、出于公心,讲党性不讲私情,讲真理不讲面子,严肃认真提意见,防止组织生活会流于形式,达到了组织生活会的预期目标。

紧接着,会议全体党员对支部委员会和党员进行民主评议。

学院党委副书记吴燕同志对此次组织生活会给予肯定。她表示,学生支部高度重视本次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扎实充分。支部书记和委员带头树立标杆,从严要求,认真查摆问题和不足,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各位党员在会上都能把聚光灯打在自己身上,找不足、找差距,做到征求意见建议不遮掩、有回应。会议起到了加油鼓劲、凝心聚力、提神励志的效果。吴副书记还对支部全体党员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立场坚定带好头;二是理论学习再抓实;三是组织生活提质量;四是奋发有为站好岗;五是要扎实整改求实效。希望大家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新的起点,改进作风,振奋精神,在思想、作风、纪律、学习上进一步抬高标杆,努力做出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