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教育学院组织收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9-09 [来源]: [浏览次数]:


98日上午10时,教育学院在学院会议室组织党员、干部和优秀学生代表集体收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金秋时节,以国家典礼的最高礼遇,授予钟南山“共和国勋章”,授予张伯礼、张定宇、陈薇“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在我院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

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小学教育教研室主任 朱青博士:作为一名高校党员教师,在极其特殊的环境下,我一定会努力钻研业务,增强本领,随时听从党的召唤。英雄竖起了伟大的丰碑,我会在党的领导下,朝着伟大的社会主义事业大踏步前进。相信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的国家会越来越强大,越来越繁荣昌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会时刻用抗疫英雄的事迹激励和鼓舞自己,用自己的微薄之力投入到为人民服务中去。

教育学院应用心理学教研室主任 黄为俊博士:今天上午,按照学院部署,我和应用心理学教研室10点后无教学任务的老师一同收看了抗击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当我看到100多位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基层党支部代表上台领奖时,我的眼眶湿了。这次疫情是新中国成立起来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坚持人民至上,健康至上,迅速形成统一指挥、全面部署、立体防控的抗疫阵地,在最短时间内控制了疫情的快速传播,打赢了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广大医务人员、解放军武警战士、公安干警、社区工作者、千千万万的志愿者冲锋在前。武汉必胜、湖北必胜、中国必胜的强音响彻中华大地。正如钟南山院士所言:生逢盛世,定不负盛世。我们每一个党员都要感恩时代,感恩党和国家给了我们报效祖国的机会。习总书记说:“哪里有什么从天而降的英雄,都是挺身而出的凡人!”这次抗疫中,中国人民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赢得世界的尊重。面对生死考验,举国同心,长城内外,大江南北,全国人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我是党员我先上,用大爱护众生,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绘就了团结就是力量的伟大画卷。

教育学院教研科科长 万谦:“常思奋不顾身,而殉国家之急”。疫情中,有人远征前线,也有人守护家园;有临危不惧、挺身而出的英雄,也有默默无闻、点滴奉献的身边好人。正如习总书记在大会中所说——在这场同严重疫情的殊死较量中,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将这场斗争中凝聚起来的精神力量弘扬到各项事业中去,我们必将开创更加光明的未来。

教育学院教育技术学A1731班,学生党员 吴霞:始终谨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作为学生党员的必要意识,在通过今天上午观看“新冠疫情表彰大会”现场直播后,我深刻的感受到了这一点,在面对疫情的袭击,我们并没有后退,而是有无数“逆行者”砥砺前行,为我们开辟一片“安全区”。为此我深感触动,并认识到我们应该以他们为榜样,向他们学习,并且坚持党的领导,跟着党走,相信我们敬爱的党组织!

教育学院学生会主席、应用心理学A1841班 张子一在全国抗击新冠疫情表彰大会中,习近平总书记说道:在这场同严重疫情的殊死较量中,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这是中国人民的抗疫精神。在整个抗击疫情的过程中有这很多拥有这种精神的平凡英雄,虽然已经走过了春夏,生活已经重归平静,但是那些迎接风暴的日子始终铭记在我们心里。谢谢他们守护生命,谢谢他们拼命坚持,谢谢他们倾尽所有汇聚无穷的力量,用实际证明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英勇而无畏的最美逆行者他们的精神都值得我们学习!

教育学院应用心理学A1921班肖丹:九月八日有幸和教研室党员老师、学姐和入党积极分子共同观看全国抗击疫情表彰大会直播。作为一个共青团员,我内心激动异常,这就是英雄啊,每个都是可歌可敬的人,都是国之栋梁。正是有了他们才有我们现在安居康健的生活,他们是最美逆行者、是最可爱的人。抗击疫情最重要的还是党的领导和英明决策。如果没有中央领导作出封城的重大决定,那么事态就可能往另一个方向发展。

 

教育学院应用心理学A1921班王晓月:大会开始,国歌奏响,看着钟南山院士等人迈着矫健的步伐,接过奖章时脸上自信的笑容一股敬意油然而生,他们的艰辛,有目共睹,他们的获奖,当之无愧。随后,习近平主席,钟南山院士等人依次发言,言辞真切,感人肺腑,引起了人们的共鸣,现场掌声不断。疫情给我们带来了巨大灾难 ,却也让全世界看到了中华民族的凝聚力与责任感。我相信,只要我们一起努力,听从党中央的正确领导,我们一定会攻克疫情,构建一个美好中国。

教育学院教育技术学A1731班卢佳丽: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阐述了疫情防控的重大意义、基本策略和重点举措,让我深刻了解到中国之精神、中国之力量、中国之担当。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党中央统一指挥,有效防控,是以非常之举应对非常之势,我们需要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凝聚中国力量。

教育学院教育技术学A1731班赖宇欣:观看了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后,我深深地感受到我们国家在面对重大事件时的万众一心,为我们的国家倍感骄傲。同时,也要致敬前后方那些坚守岗位、践行职责的忙碌的身影,感恩有你们,山河无恙!愿我们的民族,不断凝心聚力、积力蓄力,以更强大的中国力量战胜前进道路上的风险挑战、惊涛骇浪,不断书写民族复兴新篇章。

教育学院教育技术学A1731班钟金婷:“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防控狙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全国上下,犹如战场。这是一场“人民战争”,是为人名群众生命健康而战的严峻斗争,千千万万的战役英雄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英勇奋斗,不忘初心、不辱使命,展现了新时代的中国精神。

教育学院教育技术学A1731班彭娟花:今天上午观看了“新冠疫情表彰大会”现场直播。国家高调表彰这些英雄,我想目的是明确的,就是为了让英雄的伟大品质被更多人看到,让更多人受到激励、鼓舞和鞭策!他们真的是太令人感动了!他们是国家的功臣,是国家的柱石。尤其是看着患有渐冻症的张定宇院长领奖的时候走路踉踉跄跄的,真的是鼻子一酸。张院长身患渐冻症,妻子当时也被感染隔离,他仍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他的故事真的令人动容,人民英雄,当之无愧!